长春一诺眼科医院
省市医保 / 城乡居民医保 / 铁路医保定点医院

“翼状胬肉”并非白内障 别等“长熟了”才切除

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的病情相符,
建议拨打电话 400-0431-120 直接在线咨询.
经常有人说眼睛上好像长了一个“鱼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眼科医生指出,其实呢,这不是什么鱼肉,而是翼状胬肉,一定要慎重对待!
 
【据统计,我国翼状胬肉患者有2000万-5000万。很多患者起初并没足够重视,甚至把翼状胬肉误认为是白内障,等肉“长熟了”才切除。“翼状胬肉长到一定程度会导致视物模糊,影响生活。”翼状胬肉没长大时,眼睛不红不痒,经常被忽视。"】
 
 
你了解翼状胬肉吗?
翼状胬肉为眼科常见病及多发病
因其形态似昆虫的翅膀故称为翼状胬肉
 
 
翼状胬肉的临床表现
一般无自觉症状或稍有异物感。如胬肉长入角膜侵及瞳孔区时可有视物障碍和散光。睑裂部结膜肥厚隆起,略成三角形,尖端向角膜中央部伸展,成为头部,跨越角膜缘处成为颈部,其余为体部。根据病变进展情况分为进行性和静止性。
 
翼状胬肉的危害
翼状胬肉的存在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引起角膜变性,导致散光,视力下降,如果胬肉遮盖视轴区,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视力。
 
如何预防?
 
避免阳光刺激
翼状胬肉的发生与紫外线损害密切相关,眼睛应尽可能避免烟尘、风沙及阳光刺激,避免正午的阳光。
如无法避免,应戴上宽边帽,并佩戴合适的太阳镜。同时注意眼部卫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如何治疗?
 
如果因“翼状胬肉”引起眼部不适,炎症反复发作,引起视力下降或影响美观,则需手术治疗。
切除翼状胬肉的最佳时机是在“蝉翼”还未长大时,及早治疗才能取得较好效果。
 
 
专家建议:翼状胬肉尽早手术!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研究的发展,许多专家建议翼状胬肉应尽早切除治疗,这是因为:
①越小的翼状胬肉对角膜的影响越小,即对视力的影响越小。
②翼状胬肉越小,手术损伤越小,恢复更快。
③翼状胬肉越小,术后相对较大的胬肉复发率更低。

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的病情相符,
建议拨打电话 400-0431-120 直接在线咨询.

请填写真实有效姓名及电话,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温馨提示:

  • 提交信息后,我们的客服人员会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 400-0431-120 详询。
咨询时间:24小时
医院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卫星路与临河街交汇
版权所有:长春一诺眼科医院 长春眼科医院
吉ICP备19001028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7020002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