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诺眼科医院
省市医保 / 城乡居民医保 / 铁路医保定点医院

角膜塑形镜要一直戴吗,中途可以停戴吗?

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的病情相符,
建议拨打电话 400-0431-120 直接在线咨询.
戴了角膜塑形镜就要一直戴吗?
中途可以停戴吗?
 
 
对于儿童近视眼患者来说,近视不仅仅会对生活造成影响,同时还要担心每年不断增长的近视度数。角膜塑形镜的出现就能达到不错的控制近视度数增长的效果,所以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配戴角膜塑形镜。那么在配戴角膜塑形镜的过程中能不能停戴呢?要一直戴下去吗?这也是很多家长的疑惑。
 
 
 
夜晚戴镜白天摘维持一天好视力

角膜塑形镜不仅可以控制或者延缓近视度数增长的速度,还能实现白天不用戴眼镜就可以正常工作学习,这对于好动的儿童来说是比较好的选择。晚上睡觉配戴角膜塑形镜,第二天取下眼镜就能维持一整天的正常视力。如果停止配戴角膜塑形镜其近视的度数就会逐渐恢复到原来的近视度数水平。
 
 
是否停戴分情况专业验配很重要

在配戴角膜塑形镜的过程中,想要一直维持较好的效果,就需要坚持每晚戴镜,保证配戴的时间和频率,在眼部没有出现不适感的情况下,每晚需要戴镜8—10小时。

如果眼部出现了不适感,比如红肿、流泪不停或者分泌物过多,就需要停止配戴,并到医院进行检查。一般来说,角膜塑形镜的并发症多数是因为使用不当或者镜片选择不合适引起的,所以到正规医疗机构、由专业的医生进行规范验配很重要
 
 
用眼习惯早养成控制度数效果佳
 
对于一些有职业需求或者视力要求的人群,选择角膜塑形镜是一个较为理想的改善视力方式。研究表明,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度数增长的有效率可达百分之60左右,是一种安全有效的近视防控方法。但这种方法并不是完全不会增长,只是控制或者延缓,平时大家还是需要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

如果青少年要验配角膜塑形镜来进行视力矫正,就需要长期进行配戴,这样才能使白天的视力一直维持在正常水平。
 
 
 
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的病情相符,
建议拨打电话 400-0431-120 直接在线咨询.

请填写真实有效姓名及电话,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温馨提示:

  • 提交信息后,我们的客服人员会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 400-0431-120 详询。
咨询时间:24小时
医院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卫星路与临河街交汇
版权所有:长春一诺眼科医院 长春眼科医院
吉ICP备19001028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7020002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