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诺眼科医院
省市医保 / 城乡居民医保 / 铁路医保定点医院

什么是眼底病?

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的病情相符,
建议拨打电话 400-0431-120 直接在线咨询.
眼底是一统称,是指眼球内部眼内壁,实际上包括视乳头、视网膜、脉络膜。而视网膜后级部黄斑区是视觉最敏感部位,类似于照相机的底片。
 
什么是眼底病?
眼底病它不是某一种病,而是一类眼病的总称。眼底病包括视网膜脱离、黄斑病、老年黄斑变性、黄斑前膜、黄斑裂孔等等,以及我们听的比较少的一些肿瘤,如葡萄膜黑色素瘤、像脉络膜血管瘤等等这些都属于眼底病,眼底病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视物遮挡,或者视力急剧的下降。当患者出现视物遮挡、视力急剧下降的时候,要赶紧到医院接受散瞳检查和眼底详细检查进行判断之后,对因治疗。
 
 
 

眼底病的症状有哪些?
眼底病的症状不一定影响中心视力,有的时候也可以影响周边的视力。如周边视力突然出现了一个帘子,像一块黑影一样挡着,或者出现小闪电、小火花,或者是突然的视力丧失。突然的视力丧失有的时候还可以表现为视物变形,如直线看成了弯的,或者有的时候表现为视物是一片黑洞等。
 

常见的眼底病有哪些?
常见的眼底病包括:1、视网膜疾病,例如视网膜动脉、静脉阻塞,视网膜血管炎,视网膜脱离,视网膜变性,糖尿病或高血压引起视网膜病变等;2、视神经疾病,例如视神经炎,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视神经萎缩等;3、黄斑病变,例如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黄斑囊样水肿,黄斑裂孔,黄斑前膜等。4、葡萄膜疾病,例如脉络膜新生血管,葡萄膜炎,葡萄膜肿瘤等。
 

高度近视会引起眼底病吗?
高度近视会引起眼底的异常。高度近视患者的眼球会拉长和外凸,这种拉长的过程会导致眼底的组织发生萎缩。如果是严重的高度近视,最常见引起的眼底病是孔源性的视网膜脱离。此外,高度近视还可以合并脉络膜新生血管,患者视野中央突然出一片一片变形的暗影。高度近视还会引起其他的一些相对少见的眼底的改变,如漆裂纹等等。
 

哪些眼底病可以用激光治疗?
激光治疗眼底病主要分三种类型:
1.进行局部视网膜裂孔的激光封闭:高度近视的患者由于眼轴拉长,周边出现视网膜破孔,可以用激光把破孔的边缘进行封闭;
2.用激光进行视网膜缺氧组织的破坏:这个主要是针对糖尿病的患者或高血压的患者引起视网膜静脉阻塞,如果不打激光,有可能引起视网膜组织缺血、缺氧,形成无灌注区,进而导致视网膜新生血管生长,最终引起视网膜及玻璃体反复出血的情况;
3.治疗老年黄斑变性:可以使用激光快速的将脉络膜的病灶给破坏掉,并且几乎不损伤正常的视网膜组织。
 
眼底病所引起的危害是很大的,如不及时治疗,会对组织造成很大的损害,导致视功能不可逆的损伤,所以当您突发视力下降、视物遮挡或视物变形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检查眼底,明确病情及诊断,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稳定病情,保护视功能。
 
长春一诺眼科医院引进欧堡超广角眼底照相仪,只需0.4秒完成图片捕抓,即可实现免散瞳、无创、超广角的200°眼底照相,图像获取清晰迅速、视角广,极大地方便了患者,也更加方便医生对患者病情的鉴别诊断,对症治疗。
 
 
欧堡超广角眼底照相仪的四大优势
1免散瞳
欧堡超广角眼底照相无需经过散瞳,对瞳孔直径要求小,瞳孔大小≥2mm即可成像;而且检查过程不要求检查室的明亮条件,而其他同类免散瞳眼底成像设备在进行拍摄时往往需要通过降低室内亮度(如关灯)。
成像快
 
成像速度非常快,约0.4秒即可完成一张图像的捕捉,极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使诊疗流程简明快捷,大大缩短了单个病人的就诊时间。
超广角
 
成像范围以200°占据绝对优势,能够覆盖眼底80%以上的视网膜。加上眼位引导功能,拍照范围可达到220°~240°。
 
4  激光成像—大景深
 
欧堡是激光成像,穿透力大,且大景深,普通眼底照相是光学成像,在一些屈光间质不清楚的患者也可以利用欧堡来观察眼底。普通眼底照相是无法实现的,很难观察眼底情况。
 
 
欧堡超广角眼底照相仪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景眼底图,有了欧堡,相信可以惠及更多眼底病患者,让更多人可以通过眼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可能减少眼底隐疾。
 

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的病情相符,
建议拨打电话 400-0431-120 直接在线咨询.

请填写真实有效姓名及电话,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温馨提示:

  • 提交信息后,我们的客服人员会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 400-0431-120 详询。
咨询时间:24小时
医院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卫星路与临河街交汇
版权所有:长春一诺眼科医院 长春眼科医院
吉ICP备19001028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7020002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