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诺眼科医院
省市医保 / 城乡居民医保 / 铁路医保定点医院

【17年,数万例】白内障手术一生只能做一次,晶

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的病情相符,
建议拨打电话 400-0431-120 直接在线咨询.
 
许多老年朋友对白内障这种疾病并不陌生,目前,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方法就是更换人工晶体,这是全球眼科医生的共识。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一般情况下白内障手术一生只能进行一次,对于术中需要更换使用的人工晶体更是知之甚少。甚至有的患者抱有这样的想法:“我先装个便宜的晶体,过几年想换再换”。白内障手术植入的人工晶体真的可以按个人喜好随意选择吗?面对种类繁多的人工晶体,患者又该如何选择?
 
植入什么样的晶体,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的眼部情况选择适合患者的,晶体不是越贵越好,适合很重要!
 
  
 
硬性和折叠
人工晶体的区别
 
硬性人工晶体应用于临床的时间较长,由于价格相对便宜,早期许多患者选择这类人工晶体,但该晶体无法折叠,植入眼内时手术切口较大,术后恢复相对较慢,仅能满足患者“看得见”的愿望。
 
 
 
折叠人工晶体植入切口小,无需缝合,损伤小,恢复快,降低术后感染风险。特别是新兴的三焦点、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不仅能治疗白内障,而且能满足中老年朋友远距离开车视物、近距离读书看报和中距离使用电脑的需求。
 
 
 
球面和非球面
人工晶体的区别
 
根据晶体表面设计不同,白内障人工晶体还可分为球面和非球面人工晶体。非球面视觉成像效果优于球面,其原因简单来说,就是光线透过球面透镜时无法汇聚到一个点上,造成中央视力和周边视力出现“像差”,而非球面晶体能够很好的克服像差问题,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有良好的视觉效果。
 
 
 
 
人眼本身的晶体就是非球面的,所以想要获得更好的视觉质量,可选择非球面晶体。就像照相机的镜头在不断更新换代一样,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的设计也由原来的球面过渡到非球面。
 
单焦点、双焦点和三焦点
人工晶体的区别
 
单焦点只能看近或者看远,双焦点可以看远和看近,却缺少中距离视力;而三焦点人工晶体是真正拥有自然中距离视力的高端人工晶体,可以获得出色的近距、中距和远距离视力,患者术后阅读时不用戴花镜,术后炫光少、脱镜率高,成为一站式解决白内障、老花眼的理想选择。
 
 
 
三焦点人工晶体提供哪三个焦点?
第一,基本需求,即看远,5m以外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需求。
第二,阅读需求,即看近,35-40cm的阅读距离比较清晰。
第三,看电脑的距离,即看中,约70-80cm。
 
新无级变焦
人工晶体
 
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是一种新型多焦点人工晶体,可同时矫正白内障和老花眼,术后无需戴镜。无级变焦即可提供远、中、近距离的裸眼视力,对比敏感度比多焦点好
 
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已经在世界50多个国家投入临床使用,病人未反应过夜晚发生严重的炫光问题。
 
 
 
白内障患者选择哪种人工晶体更合适,需经过术前详细检查,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以及经济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人工晶体的选择,并不是简单的买东西,一味追求价格,也不是越贵越好,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专家建议
 
长春一诺眼科医院专家提示您: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植入技术在我国已经普遍开展,术前做好检查并与医生充分沟通,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风险,白内障患者可以放心选择,早发现,早就医,以防错过治疗时机。

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的病情相符,
建议拨打电话 400-0431-120 直接在线咨询.

请填写真实有效姓名及电话,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温馨提示:

  • 提交信息后,我们的客服人员会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 400-0431-120 详询。
咨询时间:24小时
医院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卫星路与临河街交汇
版权所有:长春一诺眼科医院 长春眼科医院
吉ICP备19001028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702000219号